AGRIPUNICA Agripunica, 葡萄酒行业里的知名品牌

Agripunica奥格丽普尼卡酒庄是一个葡萄酒生产商,由两 个伟大的意大利酒庄于2002年在撒丁岛南部联合创立: 一个是来自托斯卡纳大区,酿造西施佳雅(SASSICAIA)的 圣圭托酒庄(Tenuta San Guido),另一个来自意大利撒丁 岛(Sardinia),也是意大利历史上最好的葡萄酒生产商之 一的桑塔迪酒厂(Cantina di Santadi),该酒厂以酿造出 色的葡萄酒而闻名。而将托斯卡纳和撒丁岛酿酒文化连接 在一起的人正是贾科莫•塔吉斯(Giacomo Tachis)。
作为意大利最著名的传奇酿酒师贾科莫•塔吉斯(Giacomo Tachis),他开创的“超级托斯卡纳”(例如Tignanello 和Saccicaia)风格至今仍风靡全球,他曾先后担任圣圭多 酒庄和桑塔迪酒厂的酿酒顾问。他为我们Agripunica奥 格丽普尼卡酒庄成功酿制了两款干红葡萄酒,分别是Barrua(如雅) Montessu(梦特酥),这两款酒在诞生之初就 取得了声誉卓著的成就。近年来,第三款葡萄酒的诞生填 完善了Agripunica酒庄的产品系列:一款名叫Samas(萨 马斯)的干白葡萄酒,并且成功延续了前面两款红葡萄酒 一致的风格。
所有的葡萄均来自Agripunica奥格丽普尼卡酒庄位于苏 尔西斯地区(Sulcis region)(撒丁岛西南部)约70公顷 的葡萄园,这里的土壤主要由石灰石、粘土和沙石组成,对当地原生品种佳丽酿(Carignano)葡萄的生长极为友 好。正因如此奥格丽普尼卡酒庄在这里建立了自己的庄 园来生产高品质的葡萄酒。酒庄目前的生产总量为每年 30万瓶,从西向东共出口约全球40个国家。
一些关于“风土”的信息 Agripunica奥格利普尼卡葡萄园位于撒丁岛西南部苏尔 西斯(Sulcis)区域的中心位置。
该地区有特殊的微气候:冬季温和,夏季干燥,保证了佳 丽酿(Carignano)葡萄可以达到完美的成熟状态。海洋 的冷却效应避免了夏天的高温的影响,让园中温度可以 保持平衡。
佳丽酿(Carignano)葡萄为我们的干红Barrua(如雅) 和Montessu(梦特酥)提供了良好的酒体结构和细腻 的单宁,法国葡萄品种赤霞珠和梅洛等混酿增添了优雅 性。关于该地区的主要的白葡萄品种维蒙蒂诺(Vermentino),所酿造的白葡萄酒是新鲜度和矿物质感的绝佳典 范,这要归功于撒丁岛出色的土壤结构,石灰石与沙子混 合的比例为该葡萄的生长提供了理想的环境。
我们的干白萨玛斯是由80%的维蒙蒂诺(Vermentino) 和20%的霞多丽(Chardonnay)混酿而成,提供的令人 愉悦的风味非常适合所有鱼制菜肴,任何白肉,或只作为 开胃酒品尝也可完全胜任。
上海弦祺酒业有限公司 上海市普陀区曹杨路450号绿地和创大厦2101室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