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 SETARO 葡萄酒的千年故事: Casa Setaro维苏威火山上的一颗明珠

一个真正的家族酒窖,一个见证了塞达洛(Setaro)家族 和传统的维苏威火山葡萄酒之间强大纽带的酒窖。我们 位于维苏威火山山腰上最小的城镇特雷卡塞(Trecase) ,那里的葡萄园坐落在由熔岩石和火山砾形成的灰色土 壤上,他是世界上最多丰富矿物的土壤,也是坎帕尼亚 (Campania)大区最多火山砾的土地。酒窖被建在最 后一次大爆发后形成的火山岩里。这也是从2005年就 在发展葡萄酒项目的马西莫和玛利亚.罗莎莉亚 塞达洛 (Massimo e Mariarosaria Setaro)他们创办的公司最 具特色的地方。
“Setaro是一家因为热爱而创建的公司,它也承载着我 父母为之所做的工作。”马西莫.塞达洛(Massimo Setaro)说:“尽管我的父母不停在旅行,他们试图将我带离那 个农民的世界,但是当我重新回来时,我心中对这片土地 的热情又再次沸腾起来,之后当时机成熟后我就替代了 我的父亲。”他简单的解释着用什方式接管的家族企业:“ 我不是一个葡萄酒企业家,我只是简单的从我父母手中 接管了葡萄园,然后我试图将它转变成一个新的生态模 式,那个时候我的父亲在售卖散装红酒。如今企业拥有14 公顷土地,大约8万5千瓶葡萄酒。”
葡萄园都在维苏威国家公园内,分成两个区域。最高的那 片区叫Alto Torrione,这里的种植方式采用的是居由式 (guyot),这里的土壤由沙石和火山砾形成,可以种植 未嫁接的葡萄藤,在如此松软和沙土化的土壤上根瘤蚜 无法生存,这样葡萄藤也不会受其危害。 另外一个葡萄园则在Bosco del Monaco地区,更山谷 内,在那里还存活着一些用维苏威棚架式种植的老葡萄 藤。“我们所有的葡萄藤都是未嫁接的,有些甚至长达 200年寿命,都是在火山地区,那里仍在使用最古老的种 植技术。例如‘o calaturo’在意大利语的意思是分支的 方法:取植物的一个分枝,将其埋在大约70cm深的土壤 里,然后去除一圈树皮使得它们能长出新的根。之后就 可以将新的根和母体分开,这样就有了一个新的未嫁接 的植物。这是一个非常古老的技术,需要占用很长的时
间。”
它是世界上首个用Caprettone葡萄生产Metodo Classico气泡酒的公司。“我们只种当地的葡萄树”尤其是Caprettone葡萄是当地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种,与狐狸尾品 种混淆了许多年,被极少数的维苏威地区种植者们再次 发掘。这个葡萄的名字可能来源于它长得像山羊胡须的 外形,但也有人认为这个名字可以追溯回卡普里岛(Capri)的葡萄园。马西莫认为这个葡萄品种值得再次被带 回流行,它让白葡萄酒注入了新鲜的灵魂,入口舒适,并 带有宜人的柑橘和野花香气。
Casa Setaro的生产方式一直是有机的条件下:产品系列包含十个品种,每个品种的质量都能保证带有复合芳香 以及具有良好的酸度,这种原生葡萄藤出产的葡萄酒装 瓶既可以静止存放,亦或者带有气泡的放在双耳瓶内。
www.casasetaro.i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