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

MEC,巴勒莫中心的餐厅-博物馆

2020年1月31日在巴勒莫开放的MEC博物馆(Meet Eat & Connect的缩写)是西西里岛上第一个完全致力于苹果 宇宙的IT革命博物馆。博物馆总部设在Palazzo Castrone Santa Ninfa,一座十六世纪的贵族宫殿,收藏了大约200 件计算机古董,包括Lisa、Next Cube,最重要的一件是被其主人定义为计算机革命的 “圣杯”——Apple-1,由Steve Wozniak和Steve Jobs于1976年创造的第一台计算机。所有的作品都由巴勒莫的建筑师和企业家Giuseppe Forello拥有,他也是MEC的创始人,拥有大约四千件收藏品,是世界上最完整的藏品集之一。一直热衷于计算机科学的 Forello,如今是最大的苹果作品收藏家之一。在博物馆内, 还展出了各种原型机(其中一些从未在市场上发布过)、史蒂夫·乔布斯未公开的照片,纪念品包括木偶、幻灯片、唱片、杂志。
MEC也是一家餐厅,或者更确切地说,正如其创始人所说,“它是一个与餐厅融为一体的博物馆,而餐厅本身也是一个博物馆。”。事实上,到了晚上,它就变成了一家高级餐厅。

因其独有特色——在展览厅内用餐,在同类餐厅中成为佼佼者。周围是非常罕见的苹果IT作品的展示柜,在一种暗示性的氛围中,在巴勒莫历史中心的中心,可以看到大教堂的壮丽景色。2021 年6月,《L’Espresso指南》将MEC评为该地区最好的餐厅之一,这份指南主要对2021年意大利餐厅和葡萄酒给出客观公正的评论,并授予其2顶帽子,以和半岛上最好的俱乐部作区分。2022年夏天,在《米其林2022
指南》的在线推荐餐厅部分,以 “Palazzo Castrone全新的高科技环境,行政主厨Carmelo Trentacosti微妙但不夸张的口味、他的菜肴精致现代”,成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烹饪指南。2022年11月,该餐厅获得了令人垂涎的米其林星级。MEC的行政总厨是 Carmelo Trentacosti。
自成立以来,MEC就被当做一个创意、创新中心,在这里,艺术、技术、创新和食品的结合是一切的真正支点。除了博物馆的7个房间,8个主题区域(创新、海盗、种子和水果、苹果商店、原型、皮克斯、寺庙和竞争)的展开,追溯了苹果创始人的生活和他的产品从1976年至今的演变。里头有一家文学咖啡馆,作为学生和专业人士的协同工作空间。同时也是一个文化交流中心,在这里举办展览、演讲、研讨会、讲习班、与新老作家和艺术家的会议,不断交流协同,始终以计算机科学和技术为中心作为参考主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