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UDIO MARIOTTO 最好的葡萄酒,给最好的品尝家

在托尔托纳山丘上,我们最先遇见的村庄叫Vho,Claudio Mariotto企业中最顶尖的一瓶葡萄酒也由此命名,该企业由克劳迪奥(Claudio)经营,他的兄弟毛罗(Mauro)和母亲皮拉(Piera)在他的身边辅助他。
企业占地面积为100公顷,其中在托尔托纳(Tortona)和 萨雷扎诺(Sarezzano)市镇管辖区内有50顷的葡萄园, 生产的葡萄酒世代相传。事实上企业诞生于1920年期 间,从曾祖父佩皮(Pepi)开始,然后传到了祖父萨尔瓦托 (Salvatore)和他的父亲奥雷斯特(Oreste)手里。
每日与葡萄园的来往勘察,所使用的的地窖技术以及在 整个生产过程中每个阶段的处理方法,例如从葡萄的成 熟到细化酒桶中最好的批次,这些都是为了保证Claudio Mariotto葡萄酒始终保持在一个优质的标准上,这 样就可以为品鉴者提供托尔托纳山丘中最好的葡萄酒: 比如Cortese和Timorasso葡萄品种酿制的白葡萄酒,
以及Barbera, Freisa, Bonarda, Croatina. 葡萄品种酿 制的红葡萄酒。我们特别要提到的是在Claudio Mariotto酒窖中所引用的葡萄酒名称,白葡萄酒有:Coccalina, L’Indagato, Profilo, Bricco San Michele, Cavallina, Derthona, L’Imbevibile 和Pitasso另外红葡萄酒我们 有:Martirella, Territorio, Campo del Gatto, Braghè, Vho, Montemirano, Poggio del Rosso。 为了满足这个对质量一直有要求的市场,克劳迪奥.马里 奥托(Claudio Mariotto)选择更适合在特定山区环境内 种植的葡萄品种,在此区域种植的葡萄也的确是高品质 代表。
Derthona 就是蒂莫拉索(Timorasso) 自从90年代末期,克劳迪奥.马里奥托(Claudio Mariotto)就开始种植蒂莫拉索(Timorasso)葡萄并且用他不 断的热情与满足感投入在酿造葡萄酒中。在此之前,虽 然蒂莫拉索葡萄属于托尔纳托地区文化中的一部分,但 是从来没有被重视过,人们首先想到的会是巴贝拉(Barbera)和柯蒂斯(Cortese)葡萄。
由于对蒂莫拉索品质潜力的信心,马里奥托改变了他们 企业的生产方向,将目光聚焦在了可以真实代表他们这 方土地的东西,也就是他的葡萄园。
所以他想到用这个品种的葡萄来酿造一种具有独特个性 的白葡萄酒,对于获得那些主要追求品质、身份和真实性 的专业葡萄酒品鉴家的欣赏来说是一个特别大的帮助。
这种酒色泽呈稻草黄色,纯粹,强度中等,色泽清晰。酒气 芳香馥郁,呈现不同花香以及交叉清爽和矿物的风味。入 口清新、美味、舒适和顺口,非常均衡且活力的在口腔中 延展开来。
今天克劳迪奥.马里奥托(Claudio Mariotto)的工作是 让这个品种能进入到高品质葡萄酒行列,它不是作为“稀 有品种”出现,而是代表了这个地区的地域、身份、个性和 文化的象征,推荐给那些有品位的品尝家。
e-mail: info@claudiomariotto.it
www.claudiomariotto.i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