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ERZIO ALBERTO 酒是在葡萄园里酿造的,没有一个好的葡萄 园,你不可能酿造出美味的葡萄酒

阿尔贝托•沃里齐奥出生于1983年,在巴罗洛最大、最高 的村庄莫拉村生活和工作。当他还是个孩子时,他表现出 对土地和葡萄园的热爱,当他对葡萄酒的热情与日俱增的 时候,这份热爱促使他参与了葡萄酒学方面的研究。有了 这些经验,他变得更成熟,获得了更多基本的知识,让他在 2006年开始创业。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这种热爱中,把他的 大部分时间奉献在葡萄园里,就像“维格隆”(vigeron)一 样。从葡萄园的管理到葡萄酒成熟、瓶装再到最终售罄,他 跟踪了整个过程 葡萄园
葡萄园有了10到40年的历史,“塞拉”是莫拉的一个葡萄 园,它的南部和东南部都是露天的。所有的葡萄园都是由 从种植到收获都受到了最谨慎的管理。所有的种植工作 都是通过使用guyots系统手工完成的,每次刺动留5-6个 种子。在夏季,我们进行两次绿色采摘,来降低水果的收 成,以保持非常低的产量。只有在收获之后,在植物进入 休眠状态之前,我们才会施肥。我们只使用天然的”粪肥” 产品。葡萄园中不使用除草剂或化学品,每年手动切割2-3 次杂草和覆盖作物。收获通常在九月底开始,都是一堆一 堆地全手工精心挑选。 现在酒庄占地6公顷,其中包括2 个历史悠久的葡萄园,占地1.3公顷的莫拉的葡萄园“塞 拉”和占地0.7公顷的“Castagni”葡萄园,其余的葡萄园 在莫拉。阿尔贝托亲自跟着着葡萄园的工作,对葡萄园的 每一个阶段都充满了关爱和关注,保持传统的味道和对 土地的尊重。葡萄的种植经过计划和目标的设计,以高质 量低产量为目标。
葡萄酒酿造法
酿酒是自发进行的,不添加任何酵母、酶或活性物质。通 常在压碎葡萄后的第5天、发酵开始并持续12-15天(视年 份而定)。在这个阶段,我们一天做两件手工活,一件在早 晨,另一件在晚上,所有温度都会受到调控。
酒精发酵完成后,有2个货架是用来做葡萄酒的自然清洁 和一部分葡萄酒的加热,以促进乳酸开始发酵,这个过程 也是自发的。当乳酸发酵完成后,我们只添加必要的,尽 可能少量的硫,并开始让酒在橡木桶里陈酿。我们做3个 货架,以便在橡木桶里陈酿葡萄酒时可以自然地过滤葡 萄酒的任何残余沉积物。
24个月份的巴罗洛放置在25%的新木桶中,75%的木桶 是在第三段被使用。朗河内比奥罗葡萄酒在二手木桶中 陈酿12个月。
在橡木桶里陈酿之后,酒被重新装到不生锈的钢铁罐 中,在那里,它在4度的高温下自然地沉降15天内,然后 在装瓶前的几个月再沉淀了2次。
随着八月的结束,九月的开始,葡萄酒被装瓶。我们所有 的葡萄酒都是未经过滤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