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ETÀ AGRICOLA MONTALBERA

Montalbera,蒙菲拉托当地葡萄的“温室”

皮埃蒙特的蒙费拉托(Monferrato)是世界公认的葡萄酒质量产区,这是当地葡萄品种能够表达出明确的香气和气味的结果。 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莫兰多家族三代人都致力于培育本土葡萄,从Ruchè(位于卡斯塔尼奥莱蒙费拉托(Castaglione Tinella)、卡斯蒂廖内蒂内拉(Castiglione Tinnella)和蒙特马格诺(Montemagno)之间的家族庄园中种植葡萄的110公顷土地中,有60%种植了葡萄)、Grignolino d‘Asti、Barbera d‘Ast和Barbera delMonferrato开始,最后是Nebbiolo(皮埃蒙特最著名的品种之一,因其老化能力而闻名)。今天的Montalbera由Franco Morando领导,他是皮埃蒙特企业家家族的后裔,开创了宠物食品的先河,大家称之为 “Ruchè的王子”,同时也是一个具有巨大创造力和灵感的人。当他在卡斯塔尼奥莱蒙费拉托设计蒙塔尔贝拉酒窖时就是如此,在那里一切应有尽有。起居室温馨舒适,摆放着一张经典优雅的Fraü沙发欢迎您的光临;专用的私人品酒室,Franco Morando与他的酿酒师Daniel Morellato和Nino Falcone一起酿造葡萄酒。用不同方式烧制的木材建成的实验性的橡木桶酒窖;供格丽尼奥里诺发酵的双耳细颈瓶房;新式豪华的葡萄酒套房,每个套房都配备了一个私

人凉亭和按摩浴缸,可以俯瞰葡萄园。Montalbera获得的众多奖项使其成为蒙费拉托(Monferrato)的冠军。”我对这片土地的强烈感情要归功于我的祖父Enrico,他非常喜欢格丽尼奥里诺,而我也立志致力于本土葡萄的价值化,特别是Ruchè,它占该地区全部产量的60%左右。今年,我们将在Montemagno的San Vittore塔下再种植7公顷,在酒厂前面种植3公顷。Ruchè是一种葡萄酒,但也是一个地区的门面和经济,我相信只有加强它的稀有性和独特性,我们才能让它(Ruchè)以及这个具有着意大利葡萄酒历史的地区的价值得到成长和发展”。葡萄酒是随着年份的推进而演变的生命,但不仅仅是这样。如果按照不同的生产流程来诠释,一个葡萄品种的表现力使人惊讶,就像Montalbera的情况一样,格丽尼奥里诺(Grignolino Lanfora)在Impruneta的各种尺寸的大型赤土陶罐中陈酿10个月,然后在瓶中再陈酿几个月。就像内比奥罗(Nebbiolo)一样,发展出一种水灵而鲜艳的花束,带有根茎、咖喱和泥土的味道。或者是Ruchè RiservaLimpronta诞生的地方,由于Franco Morando在Consorzio内部大力提倡的规格变化,第一个年份在2022年刚刚上市。然后,可以说是一时轰动,Ruchè Laccento IGA啤酒,让Monferrato地区和啤酒世界之间有了一个理想的结合点。麦芽、啤酒花和上等的Ruchè葡萄和谐地融合在一起,赋予了一个原始而独特的想法以生命,远离任何工业标准化。“伟大的马里奥-索尔达蒂说过,葡萄酒是大地的诗歌,由人类的智慧之手创造,这是我想补充的”。这是弗兰科-莫兰多的思想独特总结,他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企业家和酿酒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