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SSIO PATALOCCO Atelier 在这里不同的项目可以和原本的想法与概念比较

阿莱西奥.帕塔洛克(Alessio Patalocco),是一位建筑师 以及城市环境建筑学博士学位,也是艺术和应用设计大 师。他拥有一家名为 Alessio Patalocco Atelier的工作 室,2008年在特尔尼(Terni)成立,特尔尼是一座拥有马 尔默雷瀑布和Acciaierie钢铁厂的城市:自然与技术的结 合,使翁布利亚(Umbria)的美景和这片土地的传统技术 融合在一起,这里旨在提供以卓越且美好生活为特别导向
的商品与服务。
他是佩鲁贾外国人大学视觉传达与信息架构学的教授,曾 在欧洲和亚洲与一些重要的合作伙伴一起工作,自2009 年以来都是北京国际设计联盟的成员。他参加过许多国 际设计竞赛,很多都是在中国大陆、日本和中国香港举办 的,这些地方也是他完成博士学位的一部分城市。
他接受过几本不同国际杂志的采访,最近还参加了深圳城 市规划双年展(2019年)。 他也曾经在许多展览馆展出他 的作品,例如罗马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o di Arte Contemoranea di Roma)(2018),重庆罗志美术馆(2016),并在 2011年参与了首届罗马公共空间双年展(Biennale dello Sapzio Pubblico di Roma)。 他也经常作为国际文化倡议 的演讲者参加会议,其中最负盛名的当属2011年在东京 举办的东京国际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di Tokyo)的 世界建筑大会(World Congress of Architecture)。
口号“以简胜繁”(美而不俗),代表了阿莱西奥.帕塔洛克 的中心思想:以简单和直接的方法寻找美,优化经济资 源,避免浪费和媚俗! 阿尔弗雷多.帕塞里(Alfredo Passeri),建筑师和评论家,他对阿莱西奥的 筑评价就是透 过结构传达一种情绪感觉,他的作品传达类似“真是阳光 明媚的美好一天”的感觉。建筑师兼评论家傅唯友.雷奥尼(Fulvio Leoni)说他的设计过程是很棒的,通过各种类 比颜色和形状的研究找到很多之前可能都想不到的建筑 解决方案。 在图西亚大学教授贾科莫,能乔尼(Giacomo Nencioni)看来,他的建筑特别富有表现力是和“笔画”有 关,在城市的装饰中也能看到他的“艺术手势标志”。
他的工作室由一个设计师网络组成,这是一个可以扩大以 及缩小的工作小组,在小组内还能灵活地招纳经济学家、 社会学家、艺术史学家(另外还有工程师、工程师以及艺术 家),使得多学科性成为他工作室的一个附加值。作家兼记 者恩里克.曼杜尼(Enrico Menduni)列举了他成功的主要 两个因素:与世界的连接以及由不同专业人士融合的设计 团队。
阿莱西奥.帕塔洛克(Alessio Patalocco)经常说他对于在 中国和远东工作非常着迷,因为在世界的这两个地方给了 他很多强烈的灵感启发:回到人类根本的起源,是东西方 之间的交流,是天与地的滋养。 1.德尔欧尔广场(Piazza dell’Olmo)项目,为晚上营业场 所设计的新地板、照明已经固定的顶棚。(2014年) 2.由管状脚手架和温室薄板覆盖的400平方米的临时市 场(2016年)
3.“Casa V”(2020年),由一块单面弯曲的金属板制成的 楼梯细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