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INA SAN DONACI 圣-多纳奇(San Donaci)酒庄: 优质葡萄酒的中土世界

圣-多纳奇(San Donaci)是位于萨兰托(Salento)省北 部的一个小镇,是几个世纪下来的中间大陆。
一千多年前它是伦巴第人和诺曼人的乐土宝地,他们试 图从拜占庭统治下夺取土地,以便可以享用这方土地上 出产的食物。
几个世纪以来,它重新成为了致力于商贸的巴里(Bari) 工业用地和富裕且有着巴洛克风格的萨兰托(Salento) 之间的中心枢纽,两者都想从这块肥沃的土地上占有控 制权,从中得益。
与此同时,圣-多纳奇成为了王子、英雄、神话和传奇们的 领土,在这些传说中好像他们生产的葡萄酒也被越来越 多的人喜欢,而且不仅仅局限于当地,甚至开始向那些重 要的欧洲国家和非欧洲国家进行出口,让他们也可以品 尝到这精致的口感。
从地理位置来说,圣-多纳奇也是一个中土大陆,因为它 的位置位于亚得里亚海和爱奥尼亚海等距的中间位置, 这个等距离也意味着两片海域都将对这片陆地上的产物 产生影响。
亚得里亚海自古以来都是代表着神秘和有着许多古老传 说的大海,它兼具着寂静与凶猛的特质,在过去流行着这 样一个古老的说法:亚得里亚海是天堂的一部分,天使们 来到这里之后就长期想要留在人间。 亚得里亚海见证了阿耳戈船英雄寻找可以给他们带来无 比财富和权利的神话金羊毛,也见过尤利西斯,睿智的安 忒诺耳,狄俄墨得斯等,所有的神话英雄们都在寻找只有 这片海能给与的无与伦比的美丽事物。
即使到了今天,亚得里亚海也给我们的葡萄带来时而香 甜时而苦涩的丰富口感,这些浓郁又纯正的风味让不同 年代的伟人们持续着迷。
爱奥尼亚海是不同的。爱奥尼亚海一直都充满着许多关 于神或半神的神话和传说的海域,它是富裕的、复杂的、 巴洛克的,甚至之前都没有巴洛克之个词。 美丽的卡吕 普索当时决定在爱奥尼亚海上的一个岛屿躲避世人也并 非偶然。
这正是爱奥尼亚海为我们的葡萄提供的: 丰富的口感, 一种充裕且有深度的复杂感,真的是神话般的葡萄酒,品 尝的过程就好像参与了一个寻找秘密岛屿之旅,从而打 动消费者。
圣-多纳奇酒庄因为以黑罗曼(Negroamaro)葡萄酿制 的葡萄酒享誉全球,但是他们也种植其他优质品种葡 萄:普里米蒂沃(Primitivo)、布林迪西的马尔瓦尼亚 (Malvasia Nera di Brindisi)、苏曼尼罗(Susumaniello)、霞多丽(Chardonnay)、飞亚诺(Fiano)等等,这里 只是列举少数。他的桃红葡萄酒可以被称作为可食用的 香水,他的红葡萄酒在世界范围内广受赞誉,而他的白葡 萄酒也因为它持久的口感而令人赞叹。
我们的明星酒Fulgeo就是以黑罗曼(Negroamaro)葡萄 酿制而来,带有紫罗兰与成熟红色水果的香气,每一口都 包裹着丰富的单宁,征服着我们的味蕾,将我们的热情禁 锢于此。

Leave a Reply